第M08版:中原时报 安全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M08
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复工复产保安全 上好“开工第一课”
棉纺路街道 开展“扫黄打非”校园周边专项整治活动
林山寨街道 扫清消防隐患 撑好校园“安全伞”
建设路街道 校园门口“爱心岗”护学行动再次上线
航海西路街道 积极开展亮化设施安全大检查
中原西路街道 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
三官庙街道 “扫黄打非”守净土 风清气正迎开学
秦岭路街道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
      
返回主页 | 郑州晚报 | 标题导航 | 郑州日报      
上一期  下一期
建设路街道 校园门口“爱心岗”护学行动再次上线

本报讯 7日,郑州中小学开学第一天。为确保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的学生上学、放学安全,建设路街道巡防中队“爱心岗”护学行动再次上线。

为保证小学生返校顺利,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,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,建设路街道巡防中队提前进行演练部署,安排队员加强校园周边巡逻,扎实做好学校周边的安全防范工作。

早上7点40分,小学门口出现了熟悉的爱心岗队员们的身影。随着路上人员的增多、学生们的来临,为了确实保障学生安全,中队爱心岗队员们提前进入工作岗位,维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,引导学生家长车辆规范停放,协助校方组织学生保持距离排队进学校,避免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扎堆聚集,从而确保辖区小学校开学平稳有序。巡防队员们还细心地劝说学生不在路边逗留,不与其他人接触,迅速进入学校。在学校门口,巡防队员们引导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,若发现有未戴好口罩的学生,队员们及时进行提醒。

一位来送学生的家长感慨,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,每天都能见到“爱心岗”队员在学校门口的身影,他们让学生多了一份安全,也让家长和老师少了一份担心。

建设路街道巡防中队队员站“爱心岗”已经有十几年了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他们陪伴着小学生上学、放学,用实际行动,维护着师生们的安全,维护着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。

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辉 文/图

3上一篇  下一篇4       
版权声明 @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
1357445 2023-02-09 00:00:00 四 建设路街道 校园门口“爱心岗”护学行动再次上线KeywordP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