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R08版:如意湖 如意·城事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R08
排查消防隐患 为老年人创造安全生活环境
打造“婴幼儿家庭教育入户指导”新模式
关爱残疾人 慈善暖人心
如意湖办事处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
慰问帮扶辖区癌症患者
为辖区残疾群众集中发放助残日活动礼品
      
返回主页 | 郑州晚报 | 标题导航 | 郑州日报      
上一期  下一期
关爱残疾人 慈善暖人心

本报讯 如意湖办事处始终秉持着“强化服务意识,提升服务水平”的理念,坚持做好残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,充分发挥慈善公益事业的积极作用,致力于让辖区内残疾群众过上更有幸福感的生活。

惠民保险,传递温暖。3月份,如意湖办事处结合“郑州医惠保”惠民工程,开展了以“弘扬慈善精神,关爱困难群众”为主题的慈善关爱活动。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、微信、上门等方式,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,并收集他们的基本信息和参保意愿。在郑州市慈善总会监督指导下,工作人员依照相关制度流程,提取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善款,为辖区内92名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免费办理了“郑州医惠保”服务,为残疾群众提供了生活关爱和更全面的医疗保障服务。

爱心轮椅,慈善助行。为了进一步便利残疾人出行,4月份,如意湖办事处再次提取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善款,统一购置了一批助行设备,分发到辖区内7个社区,每个社区5把轮椅,5把双拐,5把四脚拐杖,5个助浴凳。这些助行设备将免费租借给社区残疾人、老年人、病人等特殊人群,以满足其出行需要。同时,办事处还在各个社区挂牌建立起了爱心驿站,负责做好爱心轮椅的租借登记、管理、维护、保养等工作及其他慈善志愿服务工作。有了这批爱心轮椅,残疾居民的日常出行难题将一定程度上得到化解。

下一步,如意湖办事处将继续发挥好公益慈善工作的作用,帮助残疾人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,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,让他们幸福感满满。

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朱頔

3上一篇  下一篇4       
版权声明 @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
1377726 2023-05-26 00:00:00 五 关爱残疾人 慈善暖人心KeywordP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