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A04版:县区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AA04
郑州3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获评全国“宣传教育基地”
高新区33家公司及投资机构 北交所“取经”
中小学生摆摊“秀”技能
“万人助万企” 服务送上门
      
返回主页 | 郑州晚报 | 标题导航 | 郑州日报      
上一期  下一期
蛋挞水饺果蔬飘香 风筝扎染剪纸争艳
中小学生摆摊“秀”技能

本报讯(正观新闻·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武胜利 佘艳红 文/图)5月24日上午,以“礼赞劳动 赋能成长”为主题的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在郑东新区举行,来自郑东新区28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支起摊位,“秀”劳动技能。

本次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活动内容丰富,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展览,表彰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等54所首批郑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,启动了2023年劳动教育周等。

在展览区,蛋挞、水饺、果蔬香气四溢,风筝、扎染、剪纸竞相争艳,学生们变身烹饪达人、小小药童、制造工匠,全面展现了生活技能、劳动技艺和生产技术。参会人员或品尝美食,或亲自指导,共同感受劳动创造的幸福。

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劳动教育基地。在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“润绿园”农耕园中,动物养殖区、中草药种植区、蔬菜种植区、瓜果种植区4个区域层次分明、各具特色,孩子们在阳光农场种植瓜果蔬菜、饲养小动物、识别中草药,生动地展示了郑东新区劳动教育的新样式。

3上一篇  下一篇4       
版权声明 @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
1377750 2023-05-26 00:00:00 五 中小学生摆摊“秀”技能KeywordPh蛋挞水饺果蔬飘香 风筝扎染剪纸争艳